第A9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地狱”到“天堂”仅38分钟》后续

民警出手4个多月 被骗金额如数返还

    今年6月24日,本报刊发了《骗子冒充老板设圈套骗取近百万元,民警及时冻结巨额资金挽回损失,从“地狱”到“天堂”,仅用38分钟》的报道。镇海蛟川街道某公司会计在QQ上收到来自“老板”的转账要求,催促她立刻将某笔款项退还给一位“合作伙伴”,根据“老板”指令,会计转账93万元,却未曾想这一切都是骗局。幸运的是,该公司在发现被骗后立即报警,在镇海区反诈中心和蛟川派出所的合力“追堵”下,仅用了38分钟,就将钱款及时止付。

    “您好,之前成功止付的资金,这几天会打回原来账户,请记得查收。”近日,镇海区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蛟川派出所的3位民警来到该公司,返还了这笔近93万元的巨款。

    经过市公安局、银行等相关部门近4个月的审核期,除因转账产生的银行手续费外,所有钱款将在本月中旬如数返还至原账户。而经过数月的总结,该公司也进一步完善财会制度,以免再次落入“陷阱”。为表达谢意,该公司特制两面锦旗,分别送给镇海区反诈中心与蛟川派出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