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温差超过10℃ 市民需及时添减衣物

    市区天气

    今天:多云到晴,夜里多云到阴;14℃-23℃

    明天:多云到阴,局部小雨;15℃-23℃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良 二级;

    首要污染物:PM2.5颗粒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日温差超过10℃,一日之内恍如两季。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这样的天气状况在今天仍将持续。

    虽然最近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可早晚的寒意却变得越发深重。昨天市区最低气温再创新低,仅有12℃。

    纵观全市范围,昨天各区县(市)的最低气温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镇海的最低气温更是低至10.7℃。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阳光的“加油”下,“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最高气温: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最终升至23.7℃。

    日温差达11.7℃,用“一日之内恍如两季”来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一大早出门的时候,很多人可能身披外套都觉得有点凉飕飕,可等到午后,待在室内,不由而生一种闷热感,甚至想开电风扇纳凉。

    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这种天气状况在今天仍将持续。仅以市区为例,日温差仍将维持在9℃左右。

    还是那句话,大家在穿衣上还是要适当留意,千万别因此感冒了。

    随着天空中云系的增多,接下来我市将从多云到晴的天气转为多云到阴。云层的覆盖有助于减少夜间的辐射降温,这也使得最低气温会有所回升。

    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测看,明天开始,我市最低气温就将逐步抬升到15℃及以上,最高甚至可达17℃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