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健康多一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刷身份证每月免费领一盒

23台避孕药具智能发放机入驻慈溪

工作人员引导市民领取避孕药具。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冯茜 张建红)近日,在慈溪宗汉卫生院门诊大厅,一台避孕药具智能发放机开始投入使用,需要避孕药具的市民只要按照各自需求,刷下身份证就可以领取到一盒避孕套,或壬苯醇醚膜、壬苯醇醚栓等。

    在慈溪市卫生健康局支持与帮助下,慈溪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购置了13台避孕药具智能发放机,而宁波药具站也免费调拨给慈溪市10台避孕药具智能发放机。这些智能设备除了安装在慈溪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外,还入驻了该市16家医院及卫生院,以及古塘太屺村太屺菜场、逍林镇文体中心、浒山街道解放东街三北市场、观海卫镇大岐山村、胜山镇马潭南路361号、大发化纤有限公司等人流密集地,覆盖该市19个镇(街道)及开发区。

    慈溪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演示了一番操作,“18至60周岁市民,刷二代身份证可免费领取印有‘国家免费’字样的避孕药具,每张身份证每月限领一盒,这样既可限制盲目取出,避免浪费,又不会造成信息泄露。”

    在记者了解情况的间隙,也有不少市民围拢来一探新鲜。当大家看到从这台机器屏幕上还能获取到计生宣传知识、预防艾滋病知识,了解国家公共服务政策时,纷纷表示赞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