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

打卡邱隘“无名牛肉面馆”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实习生 钱月月)近日,《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打卡了宁波邱隘菜市场边上的一家“无名牛肉面馆”,宁波不少网友纷纷相约一起去吃面,老板娘却说不想成为网红面馆。

    昨天中午,记者根据陈晓卿微博上的信息,来到这家店打卡。这家面馆位于邱隘菜市场旁边小巷子里,门口挂着牌子“无名牛肉面馆”,店面不大,里面却洋溢着美食味道。

    记者到达时快12点了,基本上过了饭点,但这家店却有很多顾客,不大的门店被挤得满满当当。门口两口大锅熬着牛肉骨汤,老板夫妻俩忙着收拾碗筷。闲聊中得知,老板姓徐,老板娘姓李,经营这家面馆已有30多年。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前几天来吃面的其中一位食客是《舌尖上的中国》的总导演陈晓卿时,李大姐表示不太清楚。“当时是另外一个人带来的,他还拍了一些照片,后来我们才知道他是美食大导演呢!”李大姐说。

    李大姐告诉记者,这家店已经开了30多年了,原来没有招牌的,老食客口口相传称“没有名字的牛肉面馆”,为了方便大家找到,便取名“无名牛肉面馆”。

    记者看到,店内主要售卖各种牛杂面和细粉等,价格亲民。其中牛肉细粉、牛杂细粉小份13元,大份15元。“我们的牛肉都是热气的,菜场就在隔壁,每天凌晨3点开始采购,亲自卤制,汤底都是几个小时熬制出来的。”

    李大姐告诉记者,店里的生意一直不错,每天卖出500多碗面条。“我不要做什么网红面馆,我们本着良心作生意,如果大家喜欢,就会一直做下去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