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老人无力清理占道垃圾

城管温情执法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张玲 顾焯惟)昨日上午,独居的七旬老人王老伯发现,自己占道堆放的建筑垃圾终于被清理掉了。原来,他因年老无力清理建筑垃圾,郭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巡查中发现此情况后,不仅没有处罚,还帮助他联系车辆和工人,清理了这些建筑垃圾。这一温情执法行为在村里传开后,村民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王老伯家住北仑区郭巨街道大涂塘村,近期他因请人翻新老宅,产生了一些建筑垃圾,堆放在屋外路边,没有及时清理。郭巨执法中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堆放在路边的建筑垃圾影响村民进出,存在安全隐患,就找到王老伯,要求他尽快清理完毕。王老伯表示自己愿意清理,但是不知道如何去找运输车,也不知道该运到哪里去,实在有心无力。

    郭巨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吴祺豪得知此事后,首先向社区了解情况,得知王老伯所说情况属实。吴祺豪一方面看到王老伯实在有困难,一方面要考虑尽快清理垃圾,还路于民,在与王老伯商议后,就当起了“中间人”。吴祺豪帮助联系了车辆和工人,王老伯与对方自行商议清理费,最后,占道的建筑垃圾第二天就被清理干净了。王老伯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拉着吴祺豪的手连连称谢。

    据了解,考虑到郭巨街道老屋翻新情况较多,且老年人居住比例高,郭巨中队正着手协商解决民房建筑垃圾如何处理的难题,中队计划与社区等多方共同努力,规范村民建筑垃圾运输,解决民房建筑垃圾消纳场地等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