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万多元养老钱在家“不翼而飞”

幸好是一场乌龙,民警帮健忘老人“破了案”

    本报讯(记者 陶倪 通讯员 徐秋瑾)回家后发现自己2万多元的养老钱不翼而飞,家住云龙镇甲村村的王奶奶慌忙报警。经过云龙派出所值班民警细心勘查,快速破获一起乌龙“盗窃”案。

    11月5日下午4时左右,云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的钱款被盗。接警后,云龙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报警人家中。报警人是当事人王奶奶的邻居,王奶奶今年82岁,见到民警情绪异常激动,反复强调这钱是自己省吃俭用存下来的养老钱,攒了好多年了,有2万多元,平时都放在房间的铁盒里面。今天曾外孙生病了,自己本想着拿钱给曾外孙买点东西,却发现怎么都找不到了。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展开现场勘查。民警发现门窗完好无损,房间内没有任何翻动的痕迹,走访附近邻居也没发现什么可疑线索,通过监控也并未发现疑点。

    王奶奶讲,她平时极少出门,今天出门去邻居家坐了一会儿。民警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极有可能记错了放钱的地点,于是耐心询问奶奶存钱的细节,一步步引导老人回想最后一次看到这笔钱是在哪里,然而老人实在记不得具体细节。

    随后,民警对王奶奶家中每个角落进行仔细检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终于在杂物间内找到了“不翼而飞”的2万余元养老钱。

    这时,着急上火的王奶奶才破涕为笑,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临走前,民警叮嘱王奶奶妥善保管贵重物品,最好让儿女陪同将现金存入银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