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还在穿短袖下周就要穿棉衣

气温大跳水,从夏天直接切换到冬天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回暖,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27℃。然而,一股号称会导致“近九成国土大降温,降温幅度普遍达6℃以上”的冷空气已于昨天夜里出发,并将于18日影响我市。

    今明两天,我市会迎来冷空气影响之后的“间歇性”大回暖。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将继续回升,至24℃左右,明天将直逼27℃。

    相比最高气温,今明两天市区最低气温的升幅要更大一些。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升幅将达到4℃左右,最低气温不仅将重回两位数,甚至可达15℃左右。

    在“喜迎”回暖的同时,从昨晚开始,新一股强冷空气已经从新疆北部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先后有5-7级阵风、8-9级偏北风;气温普遍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5℃以上。

    这股强冷空气大举南下,将一直深入广州、香港、澳门、福州、海口、台北等地,影响我国近九成的国土。

    和上一股冷空气不同,市气象台在提到这股冷空气时,前面用了“强”字。从预报看,11月19日到11月20日,我市最低气温将跌至6℃-8℃,山区甚至会有霜冻,11月19日的最高气温更将跌至13℃左右。

    ●市区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 11℃-24℃

    明天 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 15℃-27℃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良 二级

    首要污染物:臭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