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青少年“壮丽70年·青春再出发”主题寻访活动启动

这是一次精神触动 更是一场精神洗礼

    本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施寒潇)11月19日,30余名青年代表一早出发,分别走进了北仑区和大榭开发区,前往张人亚党章学堂聆听革命故事,来到万华宁波工业园、实华原油码头公司体悟我市加快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和“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带来的发展巨变。自此,宁波市青少年“壮丽70年·青春再出发”主题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寻访团的蒋亚楠同学听到张人亚在白色恐怖下冒着生命危险保存党的珍贵文件后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参观和学习,我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这是一次精神触动更是一场精神洗礼。”

    迎着猎猎海风,寻访团成员在实华原油码头公司45万吨原油码头前沿平台参观,看到码头有序地接卸着原油,得知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已全面嵌入港口产业。

    作为土生土长的宁波人,陈佳雯同学感慨道:“从东海之滨一个渔乡小岛,到国内开发开放的热土,20年间,大榭岛完成了一次举世瞩目的华丽转身,这也是宁波发展的缩影。”

    据悉,为了让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宁波红色史迹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巨变,宁波团市委和各级团组织充分整合资源,精心设计了红色记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城市文明和文化传承等六大类寻访线路,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寻访,能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和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史,矢志投身“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努力为推进宁波高质量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活动也是“砥砺青春·初心甬存”宁波市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的子活动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