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5天气温芝麻开花节节高

    市区天气:

    今日 多云到阴;9℃-17℃ 明日 多云到阴;12℃-19℃

    后日市区空气质量:良 二级;首要污染物:PM10颗粒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6.5℃!11月19日,我市经历了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

    11月19日早晨是这次强冷空气影响下气温最低的时段。从全国范围来看,最低气温0℃线南压至沿淮及秦岭一带地区,多地经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早晨。

    我市也不能例外。11月19日早晨,市区气温仅有6.5℃。全市范围内,仅有慈溪一地的气温比市区低,为6℃。

    俗话说“物极必反”,对强冷空气带来的影响而言,也是如此。随着气温最低时刻的到来,这次强冷空气带来的影响也接近尾声,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回暖。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11月20日,强冷空气的“余威”尚存,市区的最低气温仍只有个位数,但也已经小幅抬升至9℃左右;11月21日起,市区的最低气温将重回两位数,并一路爬升至18℃左右。

    最高气温同样一路高走。市区的最高气温预计从11月21日起就有望重回20℃及以上,最高甚至可达26℃左右。

    就在我们“重温”暖意的同时,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11月21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接力”来袭,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4℃-8℃的降温。

    这股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预计要等到11月24日后期才开始,降温则要等到11月25日才会显现。

    此外,从市气象台11月19日发布的未来十天天气预报看,除了11月24日外,11月27日前后我市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