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分钟,办出学籍证明

“零”跑腿少费心,北仑教育多项业务网上可办

    本报讯(记者 周雁 通讯员 杨阳)前几天,北仑职高应届毕业生史文在星巴克应聘成功,但星巴克要他提供一份初中的学籍证明。在北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引下,史文通过手机APP,花了3分钟就办出了学籍证明。

    原来,史文从师兄、师姐处了解到,办理学籍证明,要先去母校教导处查找自己毕业的相关资料,再去找北仑区教育局相关科室,顺利的话需要大半天时间才能办好。于是,小史拨打了北仑区行政中心的教育局业务咨询电话,向工作人员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和需求,工作人员立即在电话中指导小史办理起了电子学籍证明业务。

    按照指引,小史下载“浙里办”——打开部门导航中的北仑区教育局——选中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填写自己的有关资料——不到3分钟,一份正规的学籍证明就办好了!

    小史对记者说,打电话的原意是担心流程很复杂,想先咨询一下,以便合理安排时间,没想到工作人员直接在电话里就把问题解决了,让他切身感受到了“跑零次”的便利。

    据悉,北仑区教育局积极开展多项业务的“网上办”,目前已经有学历证明、教师资格认定、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等43个事项和15个联办事项实现了移动端办理,让家长、学生和老师在许多过去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的事项上实现“跑一次”甚至“跑零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