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母在车辆前排系好安全带 娃在后面拽安全带保持平衡

后排的孩子只能拉着安全带保持平衡。 通讯员 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郑超雷)一家人乘坐一辆面包车上高速,爸妈坐在车辆前排,双双系好了安全带,俩娃因为面包车后座被拆,只能缩在临时放置的小板凳上,还得靠拉住安全带和前排座椅保持平衡。高速交警发现此情况后,立即制止了这样的行为,并对父母进行了严厉批评。昨天,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二大队民警向记者讲了这么一个事儿。

    11月30日晚上,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掌起收费站进行安全带专项整治。22时3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驶入了收费站,民警上前要求检查。只见车里坐了四名乘客,前排的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上是一男一女,都按规范系了安全带。然而,面包车后排座椅竟然全部被拆除,只是放了几个小板凳,而小板凳上居然还坐了两个孩子。

    驾驶员吴某对交警解释说,他们是从宁波北收费站上的高速公路。车子在前一天曾借给老乡用,当时,老乡为了方便装货,就拆了后排的座位。车子还回来以后,他还没来得及将座位安装回来,就带着家人出发了。

    坐在副驾驶位的是吴某的妻子,后排坐的是吴某的子女。交警看到,由于后排座位都被拆除,吴某的女儿坐在一把塑料小凳子上,双手拉着前排座椅的靠背保持平衡,而吴某的儿子,则坐在了一个纸箱子上,右手紧紧地拽着边上的安全带。当民警问两个小朋友,这样坐着安全吗?两个孩子都连连摇头!

    最终,考虑到后排未系安全带的是两个孩子,更大的过错在于其监护人,民警只是对两个孩子进行了口头教育。另外,民警对这对父母进行了严厉批评与教育,对吴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拆除座位)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并责令其整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