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学通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垃圾分类小帮手

    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603班

    黄承宇(证号2018154)

    今年10月,宁波正式实施垃圾分类,我这个垃圾分类小帮手也正式上岗。

    早在5月份的班队课上,我就在妈妈的帮助下制作了一个“垃圾分类”主题PPT,给全班同学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得到了老师的夸奖。宁波的垃圾四分法明白易记,加上我们学校还持续开展了很多倡导垃圾分类的小活动。所以,什么垃圾属于哪一类我可是一清二楚。

    我们从小区物业领取了一绿一黑两个垃圾桶,绿色装厨余垃圾,黑色装其他垃圾。我还在厨房门上贴了一张垃圾分类表,好让全家人随时对照执行。

    妈妈每天做饭时,菜渣都装到绿色桶里,包装袋什么的就扔到黑色桶里,基本不出差错。但爸爸是个落后分子。有一天他把家里绿植上掉下来的黄叶扔到装其他垃圾的黑桶里,妈妈批评他不对,不料爸爸理直气壮地说,落叶又不是厨房里产生的,怎么会是厨余垃圾呢?我这个小裁判立刻现身,把他拉到分类表前指给他看:残渣落叶属于厨余垃圾!爸爸立刻认错服输。还有一天,妈妈把用完的干电池扔到有害垃圾桶去,我立刻告诉她:“一般的一次性干电池已经不含重金属了,不是有害垃圾,而是其他垃圾。只有充电电池、含汞的纽扣式电池才属于有害垃圾。”妈妈见我说得有鼻子有眼的,马上对照分类表查了一下,果然不错,她不由得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不错不错,学以致用!家有小宇,分类不愁!”。所以说,我这个小帮手可不是浪得虚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