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学通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冬

    宁波市镇安小学604班

    周诗涵(证号196167)指导老师 黄红霞

    窗外寒风大作,光秃秃的树枝在狂风怒吼中战栗,摇曳不定。教室里却温暖舒适,同学们正在专心地上课。此时,只有一个坐在窗边的同学注意到那个拿着抹布的老人身影,狂风穿过她那破旧的衣衫,她的背影显得十分单薄。

    下课了,那个同学召集了几个同学,他们窃窃私语,神情严肃,似乎在商量着一件重要的大事。几个头聚在一起,商量了许久,终于制定了一个方案。

    星期六的上午,那几个同学手里握着自己花了好久才攒下的零花钱,出现在百货商店的大门口,随后他们一起进了百货商店,上了楼梯,来到了成人服装专卖柜前。他们在一起指指点点,似乎对衣服作着评价。最终,他们一致选中了一件深红色的棉服,既暖和又好看。他们把零花钱堆在一起,买下了这件衣服。

    星期一,那个同学把那件新棉服带到了学校。课间休息时,那几个同学一起在各个教学楼间寻找着,终于找到了那个老人,她正手拿着抹布,半蹲着,一丝不苟地擦着教学楼楼道上的瓷砖。

    同学们走过去将棉服递给了她:“阿婆,我们一起为您买了件棉衣,希望您能接受!”

    在寒风中,几个人站立着。谁也没有注意到,清洁工阿婆的眼里闪着一丝泪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