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学通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管老师叫“妈妈”

    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103班

    吕珈妮(证号2003559) 指导老师 陈佳美

    “妈妈,妈妈!”

    我管老师叫“妈妈”!

    “妈妈”的笑脸好暖,

    “妈妈”的怀抱好软,

    “妈妈”的身上好香!

    “妈妈”的声音真好听,

    “妈妈”的知识好渊博!

    钱塘江观潮

    鄞州区堇山小学404班

    梅嘉恩(证号196235)  指导老师 戴晓娜

    那天,我们全家早早地来到了海宁盐官镇的海滨门,检票等待观潮。

    进了海滨门,已经有很多游客坐着、站着、围着、等待着,我们也在草地上铺了桌布,席地而坐。我左看看右望望,课文里说的一点没错,左边方向看到了镇海古塔和中山亭,右边方向正好是观潮台。

    等待了漫长的2小时,突然听见一个人喊:“潮来了!潮来了!”我放眼望去,一条白线从很远的地方慢慢漂移过来,还看到直升飞机、无人机都在白线上空盘旋着。渐渐地,大潮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一堵一米多高的水墙横贯江面,耳边传来“轰隆隆”的声音,夹扎着人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潮水飞奔到了眼前,真有万马奔腾之势、雷霆万钧之力。我边上几个小朋友开始异口同声地背诵课文:“钱塘江大潮,自古以来被称为天下奇观……”

    浪潮一路向西奔去,我们兴奋地背了两遍课文,再看看岸堤下的钱塘江,余波正在翻滚,好像依依不舍地和我们告别。我想:再见了,钱塘江大潮,以后我还会再来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