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学通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节充电电池的“归宿”

    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402班

    王嘉宇(证号191657)指导老师 陈芳

    充电电池老黑老了,再也不能像从前一样,给主人的玩具补充能量了。它拄着拐杖,决定给自己找一个舒适的“养老院”。

    走呀,走呀!老黑忽然看到不远处有绿色、蓝色、黑色和红色四幢不同颜色的“别墅”。

    绿色“别墅”,是老黑的首选。他打开门,直接冲了进去。“你别进来,我们不欢迎你!”“你不能住在这里,赶快离开。”老黑的另一只脚还没买进门,绿“别墅”里的香蕉皮和苹果核就嫌弃地说。老黑气不打一处来,凭什么我就不能住在这里呢?圆头圆脑的蛋壳婶婶似乎猜到了老黑在想什么,就对它说:“老黑,真对不起!你真的不能住在这里,绿‘别墅’只能住我们这些厨余垃圾。你是充电电池,可能还会被重复再利用,你就到隔壁蓝色‘别墅’屋去看看吧。”

    听了蛋壳的话,老黑只能又拖着疲惫的身体,朝蓝色“别墅”走去。还没到蓝色“别墅”门口,可乐罐头大爷就一把拦住了老黑:“你不是可回收垃圾,不好意思。你到隔壁瞅瞅。”老黑真想跟可乐罐头吵架,可是他感到有心无力,就转身朝黑色的“别墅”走去。他们都叫我“老黑”,黑色的“别墅”总能容得下我吧!破牙刷老头却朝它只摇头:“大兄弟,你属于有害垃圾,只能住红色的那个,我们这边都是其他垃圾,你呀,赶紧走吧!”老黑苦笑着,拄着拐杖走向红色的“别墅”。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红色“别墅”门口,体温计大妈、磁带条兄弟、过期药品兄弟都等着欢迎他。老有所养、老有所住,老黑终于找到了它作为充电电池的“归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