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人社系统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至11月底我市城镇新增就业近24万人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集各区县(市)和“四区一岛”主要负责人开了个座谈会。会上,全市人社系统全面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盘点重点工作,检视进度成效,查找差距不足,确保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实施“甬上乐业”计划,开展援企稳岗促发展、重点扶持促就业、夯实基础强服务三大专项行动,出台实施就业统计监测、就业创业帮扶等12项稳就业工作举措,大力实施稳岗返还、降低社保缴费等减负政策,累计为34.56万家次企业减负53.42亿元。同时,对5000余家涉美贸易企业开展用工调查,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截至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3.95万人,同比增长10.05%;城镇登记失业率1.80%,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此外,聚焦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和“225”双万亿行动,我市全力打造“我选宁波、我才甬现”招才品牌,赴香港、北京、上海、武汉、西安等43个大中城市92所高校开展了103场招聘宣讲活动。

    截至9月末,全市人才总量达到260.7万人,前三季度新增各类人才19.5万人,其中技能人才10.50万人、高技能人才5.05万人。人才净流入率稳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杭州),其中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首位,并作为4个城市之一入榜2019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