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风呼啸,阴雨来

本周剩下的日子
我们将在瑟瑟中度过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来自北方的较强冷空气已于昨天抵达我市。市气象台昨天发布降温报告,预计较强冷空气影响下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

    伴随较强冷空气一起南下的,还有“脏”空气。 昨天16时,AQI指数一度飙升,达到轻度污染的程度。

    好在有风雨“除尘”。从预报看,今天的空气质量有望达到优或良等级。

    在经历一波历史同期罕见的回暖后,冬天终于回归了。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市区阴有雨,最高气温预计在12℃左右,最低气温预计在10℃上下。

    最低气温不算低,但和最高气温很接近,这意味着我们将在阴冷中过完一整天,享受不到午后原本该有的丝丝暖意。

    一夜之隔,日最高气温预计下滑超过6℃。要怪只能怪前期的回暖实在太过“强势”。

    这股较强冷空气的厉害之处还在于它将彻底扭转之前的天气格局。

    一方面,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日,市区的气温不会有明显起色,最高气温维持在10℃-13℃,最低气温维持在8℃-11℃。

    其中,降温的谷底预计会出现在周四和周五,最低气温仅8℃左右。

    温度相似,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日,我们都将在瑟瑟中度过。

    另一方面,伴随降温而来的还有持续不断的降雨。

    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未来十天天气预报看,除了周五前期和12月23日会有短暂雨歇外,其余日子都将是以阴雨天气为主。

    本来就感觉挺冷,又有冷风冷雨“加湿”,不得不说“真·冬天”真的是很残忍啊。

    原本是不是还在感慨羽绒服没“用武之地”?现在可以翻出来了!

    市区天气

    今天 阴有雨 10℃-12℃

    明天 阴有雨 8℃-10℃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

    优至良 一级至二级;

    首要污染物:二氧化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