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教师教育学科和师范专业建设,深化师范生招生制度改革

浙江省实施教师教育“攀登计划”

    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是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动力源泉。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我省教师教育,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印发《浙江省教师教育攀登计划(2019—2022年)》,推出十大主要举措支持教师教育,从源头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据《教育之江》

    “攀登计划”目标任务是什么?

    完善以师范院校为主体、高水平综合院校参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高校与中小学协同联动,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开放灵活,与浙江教育现代化发展相适应的教师教育体系。

    大力支持教师教育,重点打造2~3所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一批一流师范专业和教师培训机构,建成若干具有全国影响的教师教育基地。

    深化师范生招生制度改革,创新教师培养培训模式,全面落实师德养成教育,强化教师教育学科和师范专业建设,加快教师教育信息化进程,着力拓展师范生和中小学教师的国际视野。

    到2022年,力争我省教师教育整体水平居于全国前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