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老家——何处

    鄞州区堇山小学410班

    陈子诚(证号2008879) 指导老师 王琼

    在一个名叫丽水的城市里,有一个大村庄,那里山清水秀,风景旖旎,它便是我的家乡——何处。那里虽然不如城市热闹,科技也不发达,但却是我认为最好的地方。

    春天的时候,稻谷长得又小又少,我就经常和奶奶一起到田地里去帮它们浇水,撒肥料,让它们能够茁壮成长。有的时候,我会和小伙伴们一起滚铁环,打水漂……水面上出现的波纹不停地向外展开,一层一层地荡漾到远处,美丽极了!

    夏天的时候,绿草如茵,绿树成行,村庄碧绿无边。小野花在草坪上昂首挺胸,好像在向小草们炫耀着好身材。八月时,太阳似火,我就会在浅溪边戏水,和伙伴们打水花。大人们在边上垂钓,一边气急败坏地大吼着:“走开,走开,你们这群小子,鱼儿都被你们赶跑啦!”一边又忍不住,咧嘴大笑,用手捧起一掌水,哗哗地赶我们走。

    秋日叶落,稻谷成熟,田地里一片生机勃勃。农民伯伯们看着一片又一片的稻田,高兴得眉开眼笑起来。晚上,我会和奶奶在小溪边看月亮,看着天上的月亮,仿佛它也在天上带着“孩子们”走着,走着……

    冬日严寒,小伙伴们经常请我去打雪仗,堆雪人,挖雪洞,滑雪橇。草坪上白雪皑皑,月光照下来,宛如一条银光度亮的毛毯……

    这就是我的老家,一个多姿多彩的小村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