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乒乓球“过桥”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406班

    徐敏乔(证号2020900)

    指导老师 崔红娜

    “加油!加油!”呐喊声从我们的班级里传出。原来,我们班正在进行一场乒乓球“过桥”游戏。

    桌子上摆放着四个杯子,一字排开,好像南飞的大雁排成一字形。杯子里都装满了清澈的水,一个橙色的乒乓球正悠闲地坐在上面,像一艘快艇等待出发。

    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想上台玩一玩。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到我上台了。我半蹲在地上,手扶着桌沿,俯下身子,鼓起如桃子般的腮帮子,猛吸了一口气,对准乒乓球,用力一吹。咦,乒乓球纹丝不动,好像还在向我示威:“哈哈,吹不动我吧。”我心一急,脸一红,鼓足了全身的力气,像咆哮的狮子一般,使劲一吹,可是乒乓球就像被吸附在水上一样,只是在原地旋转着,丝毫没有前进的样子,反倒把水花溅得满桌子都是。这样一来,彻底把我惹怒了,我一鼓作气,“呼呼……”我已经顾不上自己脸红脖子粗了,在我的强大攻击下,乒乓球终于被我征服了,完美地跳到了最后一个杯子,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动物”之家 

    鄞州区堇山小学 410班

    陈韬涵(证号2008873)

    指导老师 王琼

    我家是个不需要票就可以参观的“动物园”。

    请注意!“猴子”来了!你看那只在上下铺之间,一边爬上爬下,一边吃着香蕉的小“猴子”就是我本人。有一回,玩躲猫猫,我躲到了一棵树上。老爸怎么也找不到我,最后只好投降。他笑着说:“你猴子变的呀?这么爱爬树!”

    我家最可怕的动物要数“变色龙”老爸了。有一次,我语文单元评测没考好。看到试卷的那一刻,他刚刚还阳光灿烂的脸,立刻乌云密布,接着就是电闪雷鸣,对我是一顿劈头盖脸的痛骂……

    爱干净的“浣熊”是我老妈。有一次,她在洗衣服,我正想走过去和她说句话,还没开口,被她一眼看到我衣服上有一个小黑点。她立即走过来,把我拖到洗衣盆旁,一阵猛刷猛搓,就差把我挂到晾衣架晒出去了。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爸爸告诉我,我们家多了一个人,我没在意。她就是我的“毒蛇”小妹。她现在两岁了。平时,她手里逮到什么东西就要往嘴巴里送,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咬上几口。我家的玩具、书、沙发、椅子、桌子、衣服,甚至床板,都留下了她深深的牙齿印。有一次,爸爸正在睡觉,突然大叫一声,从床上蹦了起来。他的肩膀上也留下了一排细细的牙齿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