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安门升旗仪式

    鄞州区华泰小学西校区406班

    邵奕歆(证号2010399)

    指导老师 王春波

    从我懂事那天起,我就想去祖国的首都北京,看看天安门广场;当我上小学,在学校里参加了升国旗的仪式,我就产生了去北京亲眼看一看那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的强烈愿望。今年暑假,我的这两个愿望终于如愿以偿了。

    凌晨2点多,还在梦中的我,就被爸爸、妈妈叫醒,一路小跑来到了天安门广场。才3点10分,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广场入口处被围得水泄不通。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挤到前面,选择了一个最佳的位置。我们等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候,终于听到有人说:“出来了。”我赶紧朝着天安门的方向看去,果然,迈着整齐步伐的解放军叔叔们朝着我们这边走来了,只看见他们一个个身姿挺拔,手里握着步枪,听着他们迈步时回响的声音,真的是非常激动。

    升旗仪式开始了!乐队奏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随着乐曲冉冉升起。广场上除了军乐队的演奏声,已经听不到人海中的嘈杂声,大家仰望着缓缓上升的国旗,我的心中涌动起一股强烈的热流,情不自禁地唱着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整个广场的上空,到处响彻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

    

    超人妈妈 

    鄞州区堇山小学306班

    陈宣铮(证号2000431) 指导老师 金妍

    妈妈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软软的像瀑布一样披在肩上,妈妈的脸圆圆的,弯弯的眉毛下闪烁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经常像雷达似的扫射着我的作业。

    妈妈既亲切又严厉,当我直起腰认真做题时,她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当我捣蛋、做小动作时,她的眼睛就直瞪着我。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我参加的电吉他、书法等比赛,妈妈都会全力支持我,陪伴我,鼓励我。

    一次,我参加运动会。比赛前,妈妈耐心地指导我,跑步的时候要甩开臂膀,迈开步子,一鼓作气向前冲,边说边手舞足蹈地指导着跑步动作,仿佛参加比赛的人就是她。最后还不忘叮嘱我,不到终点就不要轻易放弃。比赛开始了,我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快地冲出了起跑线,当离终点就剩下最后10米时,我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力气,累得像滩泥,再也跑不动了。这时妈妈突然从306班的人群中冲了出来,大声地叫着我的名字,那声音给了我强大的力量。我鼓足勇气,咬紧牙关,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超越了其他同学,赢得了第一。我激动地跑向妈妈的怀抱,她紧紧抱住了我,那一刻,在她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