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爸爸的呼噜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 601班

    董思懿(证号2016561)

    指导老师 冯旭

    外面大马路上传来了“叭叭叭”的喇叭声,这让我联想到了爸爸的呼噜声,他的呼噜声是惊天动地的,简直像冲锋的小号一样,清晰又嘹亮,而我和妈妈总是被那震撼人心的高潮部分惊醒。终于有一次,我和妈妈忍受不住,把爸爸从热乎乎的被窝轰到了冷冰冰的小客房里。

    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一道难题卡住了我的思考。我正在发愁时,不知从哪儿冒出了一个奇怪的声音,我不耐烦地寻着这个声音摸索了过去,这才发现声源竟来自爸爸。我生气地跑到爸爸身边,刚伸出手,准备将爸爸叫醒,却发现爸爸的面庞显得极其沧桑,他的嘴巴张得大大的,成了一个“O”字形,几条深深的皱纹不知何时悄悄地爬上了他的眼角。眼睛下,一圈黑色的眼袋,也日益明显了。

    我脑海中忽然浮现出爸爸每天上班、加班,单位忙得不可开交的情景。其实是去赚更多的加班工资。他这么做不就是想为这个家多付出一些吗?再想想前几天妈妈无情地把爸爸从暖呼呼的被窝逐到隔壁冰冷的小客房的情景。我的心里真不是个滋味。顿时感觉鼻子酸酸的,眼睛也变得湿润多了。于是我便没有叫醒他,让他继续休息。

    晚上睡觉前,我对妈妈说:“那天我们做得有点过分,爸爸之所以打这么大的呼噜,是因为爸爸每天上班忙,还时不时加班。我们下次不要这样做了,好吗?”妈妈深情地望着我,满意地点了点头说:“我的女儿懂事了,长大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