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教育战线交出一份亮眼的抗疫“答卷”

奉化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党员教师向援鄂医护人员子女送上绘本等礼物。通讯员 供图

    这两天,记者对奉化区教育系统抗“疫”复学做了采访,发现他们行动迅速,举措得力,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抓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压实责任、守好阵地,管住校园、管好师生,坚决做好防输入、防聚集工作,为早日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奉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鲁焕说。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宋明

    党员干部为先锋“白+黑”连续作战

    “我是熊猫血,我申请参加献血活动。”接到学校组织教师参与应急献血活动的通知,居敬小学党员邬亚军第一个报名,献血300cc。此前,她作为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参加多个社区的门岗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奉化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复岗到位,并迅速下沉一线。紧接着广大党员、教师志愿者也迅速行动起来,赶赴社区、企业、卡点、隔离点,助力疫情防控。此外,奉化区教育局先后两次组织教师积极参与疫情期间的应急献血活动,募集抗疫捐款35万余元。

    实验小学邬路凯是入党积极分子。为做好学生健康情况排摸,他主动放弃了休假。1月23日起,他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每天给在本校就读的湖北学生、家长打电话成了他的必修课。“要是哪天不给学生、家长打个电话,心里就不踏实。”邬老师说。

    据了解,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成立党员干部、教师先锋队,以“白+黑连续作战”的方式逐人逐户电话核实师生身份、出行信息等,确保疫情排摸“无一遗漏”“一人一档”。

    线上推演防控演练为复学做准备

    在抓好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的同时,奉化区教育局把复学返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早研究,早部署,抓落实,做到“五个到位”,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校门处发现发热人员,请班主任马上对班内学生进行体温检测。”3月6日上午9时,奉化区武岭小学以线上推演的形式进行了防控演练。发现疫情、启动预案、及时上报、应急处置、排查诊断、环境消毒、健康教育等环节都在线上逐一推演。推演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推演情况进行交流,对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完善。

    据了解,奉化区教育局压实各校(园)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学工作“一校一方案”,认真研究错时错峰安排开学报到、上下学和食堂就餐等举措,完善学生晨检晨报制度和师生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并根据学期时长变化,科学制定教育教学计划,确保年度重点教育工作全面完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