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急演练!

学校出现发热病人

医务人员赶赴留学生公寓楼。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姚敏明)“老师,我是留学生公寓楼205室学生,自测体温37.8℃,有咳嗽、乏力情况……”3月11日上午10点01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辅导员金唯的手机铃声响起,拉开了该校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遇发热学生应急演练的序幕。

    辅导员接到学生报告后,分别拨打了医务室和分院相关负责人电话,该负责人马上向学校防控办汇报。与此同时,两名医务人员戴好帽子、口罩、手套和防护镜等,带上消毒用品和急诊箱赶赴留学生公寓楼,给发热学生测体温、检查身体、戴口罩和手套,了解病情并记录相关信息。

    医务人员确认学生状况后,向后勤服务处(保卫处)负责人汇报,该负责人立即向学校防控办汇报,同时指示医务人员把发热病人先隔离在临时隔离点,并对该生宿舍实施消毒并封锁。

    接到分院和后勤服务处报告后,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迅速研判并作出决定,启动执行紧急处理预案。向街道办公室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相关情况,请求对方安排专车来校接该生到定点医院做进一步筛查,疏散其他楼层学生,维护校园治安秩序,调查发热学生接触史……一系列工作紧锣密鼓、齐头并进开展,10分钟后,发热专车到达,该生由专人陪同前往定点医院,医务室工作人员对临时隔离点以及该生活动区域做进一步的消杀作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是此次大考留给我们的重大课题。”浙江工商职院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志春说,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进行反思和总结,落实落细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尽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