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教育战线为师生筑牢一道“疫情防护墙”

象山县新桥学校正在进行校园防疫消毒工作。通讯员供图

    当下,开学的具体日子还没确定,但校园里始终有几个忙碌的身影。3月10日,象山县定塘小学校长余辉,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巡查校园,并清点了各方筹集来的防疫物资。

    疫情面前,象山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将初心镌刻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师生筑牢一道“疫情防护墙”。

    □记者 马亭亭 通讯员 姚俊

    校长坐镇学校守好第一道防线

    “我是校长,守住校门义不容辞,绝不能让病毒进入学校。”从大年初二开始,余辉一直坚守在学校值班,每天早晨8点准时到岗,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

    在这期间,余辉严格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的校园管控措施,对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

    可是,未开学的这段时间里,学校食堂是没饭的,中午吃饭怎么办?于是,校务主任准备了一箱方便面,还打趣地对余辉说:“这些全是知名菜系,不信你看——红烧牛肉面、香菇鸡肉面、老坛酸菜面……”

    自2月3日起,象山县各校长、园长及工作专班人员一律停止休假,全部到岗到位,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筑牢校园“安全岛”。

    “在校园里亲自把守,我才安心。”和余辉一样,这是象山其他学校的校(园)长共同的心声。

    开学防疫准备工作已到位

    校园防疫,远不止守好大门这一关。这几天,象山县新桥学校静悄悄的校园里,一支由当地志愿者和教职工组成的小分队,正在进行第二轮校园消杀。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桥学校在校园消毒工作中,严格按照疾控部门的标准化规范,对教室、办公室、食堂、体育馆、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厕所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同时做好日常通风换气。

    除了消杀工作,其他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我们学校有1200名学生和109名教职工,学校决定一至三年级学生在教室就餐,由教师把打包好的盒饭带过去统一分发。”新桥学校校长戴蓉蓉介绍,为减少集聚,开学后学校计划采取错时错峰就餐、统一配送就餐、增加就餐场所分散就餐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就餐安全。

    象山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必须坚决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

    目前,全县教育系统已做好测温设备、口罩、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采购和储备工作,储备额温枪800支,一批防护口罩,消毒液2.86万升,还有一批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