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3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厉害

浙江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 这所高校校友超50位

    连日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寻找援鄂校友,在学校官方微信推出相应专题,师生校友都纷纷留言,写下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名字。

    截至3月16日,浙江援鄂医务人员该校校友超过50位,宁波援鄂医务人员该校校友超过15%。□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平安

    “90后”校友感动无数网友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我的本职工作”

    这所学校培养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不少“90后”已在岗位上发光发热。2月11日凌晨,来自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的16位护士在公交车上合唱《歌唱祖国》,为武汉加油。这段视频让全国无数网友泪奔,“90后”校友吴可儿便是其中一位。

    在湖北,吴可儿每天奔波于病床前。每班4个小时,在厚厚的防护服下给病人做治疗与护理,比平常相同的操作要多花2到3倍的时间,对体力是相当大的考验。如果下班后时间允许,她最大的快乐是和两岁的女儿视频几分钟,尽管女儿只会说简单的“妈妈,妈妈,宝宝,爱你”。

    吴可儿大学时代担任班长,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首届全国护理(英语)执业水平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她告诉学弟学妹:“驰援湖北,在一线发挥光和热,是我职责所在;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我的本职工作。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负母校的栽培,热爱护理事业,将来能够有机会回报社会。”

    他是为数不多的男护士

    全国抗疫先进个人,“80后”校友榜上有名

    3月5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出炉,校友程嘉斌榜上有名。

    “80后”程嘉斌,目前是宁波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是所在科室的院感质控员,还是ECMO小组的成员。来到武汉后,程嘉斌除了承担护理工作,还担任所在病区的院感质控工作。他还是所在病区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他和同事一起护理几十名患者,还承担病区给患者翻身、搬重东西等体力活。

    3月15日,程嘉斌抽空从湖北向母校发回“家书”:学弟学妹们,十年前,我和你们一样,在教室、操场、图书馆,挥洒青春。十年后,你们是否有信心和我一样,坚定地走在护理道路上!能改变你们命运的,唯有不断学习积累的知识。祝福你们“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我在前方等你们!

    勉励学弟学妹在挫折中成长

    第四批医疗队总领队,“60后”校友实力担当

    “60后”校友阮列敏目前是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宁波驰援武汉紧急医疗队总领队。

    2月8日晚,阮列敏接到紧急通知“带队去武汉”,她立即赶到宁波市卫健委。当晚宁波确定来自25家医院的268名医疗人员组成医疗”,赶赴武汉进行援助行动。第四批医疗队到达武汉24小时内,开始收治第一名重症患者;48小时内,承接病区已收满病患。在如此紧急的援救任务面前,如何做到快速有序,这主要得益于阮列敏的“三招作战方案”:所有的医疗规章制度必须建立起来、真正走进队员心里来疏导医护情绪、战时状态更需要党组织的力量。

    阮列敏曾应邀回到母校,作题为《积极自信,做人生的创造者》的演讲,回忆自己的专业成长,讲述对护理专业的钟爱,感谢母校的培养,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学会在挫折中成长,争取今后学业和事业上成功;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母校争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