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所学校设立“520班主任节”

40位班主任收到了爱的表白

学生牵着老师的手,走向签名墙

    5月20日,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的40位班主任,度过了充满仪式感和爱意的一天。这一天,是学校首届“520班主任节”,各位班主任都收到了来自同学们的特别惊喜和实力表白。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徐萍

    爱的表白

    鲜花红毯签名墙

    装满整个教室的爱意

    早上7点,402班班主任陈芳一走进校门,就收到了中队长的鲜花礼,“大大的一束鲜花,一下子就有了520的特别氛围。”随后,中队长牵着陈老师的手,走上了通向签名墙的红毯,“感觉就像颁奖典礼,特别有仪式感。”在“爱你爱自己”的签名墙上,陈老师慎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签完名后,陈老师发现了鲜花中夹着的精美贺卡。“打开贺卡,看到由学生们一寸照组成的爱心图形,还有我自己的卡通图像,一下子眼眶就红了,那是全班同学送给我的礼物。我悄悄地走到教室,这个时候,同学们都还没来,读着孩子们写下的心声,四年相伴的情景一幕幕浮现在眼前,真的非常感动。”

    贺卡上,同学们写的是:“亲爱的陈老师,您好!转眼间,我们已经一起度过了四个春夏秋冬。脑海中浮现了我们刚进校园时的情景,那时的我们充满着对校园生活的好奇,是您带领我们走进这个属于我们的天地。亲爱的老师,我们有许多感谢的话想对您说,多到能装满整个教室。但是,千言万语最想说的就是:谢谢您!谢谢您在我们做错后的教诲;谢谢您在我们取得好成绩时肯定的笑容;谢谢您陪我们度过的每一个上课铃声。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要在您的羽翼下茁壮成长。”

    如陈老师一样,每一位班主任在进校门的时候都收到了属于自己的鲜花,还有同学们爱的表白。十点的德育小课时间,大队长刘佳琪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再次向班主任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当全校学生齐唱《对我说谢谢你》时,整个校园温馨而恬静。

    班主任节

    天底下最小的主任 值得被感谢  

    学校为什么会设立“班主任节”,校长周薇娓如此解读。

    班主任,是学校最辛苦、最操劳的岗位,也是对学生影响最大、最能体现教师价值的岗位。“班主任节”是我们专门为班主任老师设立的校园主题文化节日,表达了学校对班主任这个岗位和全体班主任老师们的崇高敬意。

    班主任,常常被称为天底下最小的主任,但这小小的主任,想要当好,却很不容易。班主任工作,平凡又琐碎,大到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学习习惯的培养,小到扫地、吃饭、上厕所等生活日常,样样都要操心。这个最小的主任,担当着最全面的工作,成为了学校教育工作中最前沿的战斗员,也成为了同学们成长旅途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周校长说,班主任节是一种纪念,希望每个学生都能记住成长路上的同行者,感念他们一路上的关心与呵护;班主任节是一份祝福,是学校、同事、学生和家长对全体班主任的真诚祝愿;班主任节也是一份希望,是学校对育人规格和质量的殷切期待。

    为了让班主任能在平时更好地开展工作,当天下午,学校邀请镇海区德育教研员葛过春老师带来了《班主任专业成长规划》的微讲座,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心理健康关爱行动项目组专家、督导;浙江省教师心理健康B、C证培训授课导师刘泽慧老师,为班主任们开设了心理团复课,引导老师们在工作中调节心理,正确、有效地开展班主任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