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期末时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证书里的“小秘密”

家长和学生都被暖到了

宁波这所小学的“90”后老师在毕业证书里藏了“小秘密”。学校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赵含芳 杨阳) 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学校的毕业季变得静悄悄。没有了往年盛大的毕业典礼,没有了师生家长欢聚告别的场景。不过,北仑区柴桥小学的一位90后老师,用另一种方式向孩子们告别,家长和学生都被暖到了。

    6月29日的毕业典礼上,柴桥小学按照惯例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一张红色的毕业证书。六(3)班的王煜琦和妈妈一起打开毕业证书时,意外地发现里面夹着许多张照片,并且每一张里面都有自己。这是怎么回事儿?原来,这是班主任韩老师在平时随手拍的,很多照片连王煜琦本人都不知道。

    韩怡云,柴桥小学六(3)班班主任,教语文,教龄刚满3年,是一位地地道道的“90”后。韩老师大学刚毕业就接手了这个班级,平时喜欢给同学们拍照,记录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这3年来,无论大事小事,韩老师总是会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的瞬间。所以,韩老师手机留存有上千张不同时期的学生照片。

    在毕业当天,收到照片的不只有王煜琦一人,韩怡云为每位同学都准备了这份“小秘密”,把照片悄悄夹在毕业证书里。“毕业证里的小秘密”把家长、学生和同事们都暖到了。一位同学家长表示,作为一个“大姐姐式”的班主任,韩老师平时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特别理解学生成长的烦恼和困惑,和学生和谐相处共同成长,班级里的孩子都非常喜欢她,佩服她。

    韩怡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来只想在毕业前整理一下照片,把电子照发给家长。可是大部分学生没有手机或电脑,且考虑到部分孩子小学毕业要回老家,以后见面的机会也很少了,所以专门去印了很多照片。“每个学生的照片有多有少,都是自己独特的回忆。我想通过这种方式给孩子们留下一段温馨又难忘的回忆。”她说。

    柴桥小学校长王飞达表示,关心成长,陪伴成长,教学相长,这是柴桥小学美好的师生文化。为毕业生准备这样一份特殊的“毕业证书”,给即将毕业的孩子们一份纪念,虽是一件小事,却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