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期末时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给母校捐块砖”

宁大毕业生带着捐赠证书离校

    本报讯(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郑俊朋 潘晶婧)今年的毕业季,宁波大学机械学院发起了“我给母校的第一笔捐款”活动,在该院师生朋友圈持续刷屏,有同学将之戏称为“我为母校捐块砖”。

    其实这是宁波大学机械学院为“新鲜上架”的2020届校友定制的小额认捐活动。筹款的目标金额为5000元,所筹款项将用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捐款行动发起后,得到了毕业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参与并广泛转发。不到2个小时,捐款进度就完成了50%,在毕业典礼当天,该项目已达成目标,共有215人参与了捐赠活动,约占该院毕业生总人数的近80%。

    “这是学院2020年‘毕业生节’系列活动之一,其实我们的主要目的并不是筹款,而是想通过这个活动给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希望他们将宁大感恩文化牢牢记在心里,无论能力大小,始终抱有一颗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之心。”宁波大学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邵丽说。

    据悉,凡是捐款的2020届毕业生,都会收到一张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证书。该捐款款项拟用于2020级新生的入学教育活动中,学院将结合毕业生的建议,为新生定制暖心实用的“入学锦囊”,让他们在开启宁大学习生涯之际,第一时间感受到学姐学长们浓浓的关爱,第一时间体会到宁大特有的感恩文化。

    “这样便形成了校园感恩文化的隔空接力,实现了学校感恩文化从‘毕业生最后一课’到‘新生第一课’的薪火相传。”邵丽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