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 重申捍卫多边主义

    联合国26日举办《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在线纪念活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说,《联合国宪章》“为废墟中的世界带来了规则和希望”,“具有里程碑意义”。随着全球性挑战和威胁日益增多,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意义非凡。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坚定捍卫多边主义。他说,多边主义帮助拯救了数以百万计生命,改善了人类生活。国际社会应当用“英勇和团结”来抗击新冠疫情,拥抱可持续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平等、气候行动和绿色经济。

    知识点:《联合国宪章》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诞生的文件,阐明了国际社会的共同使命,表达了使人类不再遭受战祸的决心,规定了联合国的宗旨、原则、权利、义务及主要机构职权范围等,在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促进人类文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巨大成就。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意义非凡,有利于各国尊重联合国的权威地位,自觉维护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积极参加符合《联合国宪章》精神的各项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