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隐秘的角落》原著作者是宁波人

紫金陈和他被改编成网剧的作品。

    “爬山吗,朋友?”这几天,一个关于“爬山”的段子在朋友圈火起来。网剧《隐秘的角落》已经让人压抑得透不过气,而原著小说《坏小孩》更甚。

    很多人读完《坏小孩》,除了佩服作者强大的推理和逻辑能力,也会发出灵魂拷问:“这样的少年之恶,真的可能发生吗?”紫金陈说:“这就是现实中的人性。在我看来,孩子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大人也一样,善恶本就在一念之间。很多人回头看,自己十几岁青春期都有过阴暗的想法,但绝大部分都不会去行动。家庭温暖的缺失、学校教育的失察、爱的不公平才可能让人性深处恶之火的种子点燃。而且小孩和大人不同,他们缺乏社会经验,不了解他人痛苦,作恶时可能更肆无忌惮。所以,我写的不是一个反社会的人格,而是人性,是希望人们能去反思,未成年人犯罪的恶之果,源头在哪里。”据《都市快报》

    知识点: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离开实践,就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原著作者紫金陈通过对生活的反思成功创作《坏小孩》,是对生活放大的艺术;文化创新推动社会实践发展,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目的,作者希望人们能去反思,未成年人犯罪的恶之果,源头在哪里,才能减少社会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