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印举行边境事务磋商 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

    6月24日,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联秘史耐恩共同主持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视频会议。两国外交、国防、移民等部门代表参加。

    双方就近期中印边境形势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表示将认真落实两国外长6月17日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配合两国军队落实好6月6日和22日两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成果,加强军事和外交渠道沟通协调,通过双边对话磋商和平解决边境地区有关问题。双方一致同意,严格遵守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双方签署的一系列协定协议,进一步加强军事领域信任措施建设,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知识点:国际关系的实质是一种利益关系,竞争、合作、冲突是国际关系的最基本的形式,中印双方存在着诸多的共同利益,理应强军事领域信任措施建设,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维护我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中国坚定地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准则,互不侵犯是主权国家的义务和责任,中印双方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体现了负责大国的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