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建设数字家长学校 共享优质家庭教育资源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浙江2020年将推进中小学数字家长学校建设,通过数字化平台传播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共享优质家庭教育资源,提升家长素养和家校共育水平。

    据了解,数字家长学校将与线下实体家长学校紧密结合,在创建模式上,学校可通过校园网、校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学校自有传播渠道创建家长学习专栏,也可在省、市、县部分已有的平台上创建,还可通过其他家庭教育专业学习平台创建。数字家校应组建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管理团队,推进数字家校建设与应用研究,同时每年向家长推荐一定量的家庭教育学习资源。

    在此基础上,浙江还将建立数字家长学校共建共享联盟,推进全省家庭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浙江数字家长学校联盟校可直接调用“浙江家长学校”课程资源库资源,同时应按年级化、系统化要求建成并向全省共享一门示范性家长学校网络课程,还应推荐一位以上家庭教育导师参与“浙江家长学校”网站、移动端组织的互动答疑活动。此外,国内对家庭教育有深入研究、有意愿为浙江家长提供公益服务的专业机构也可加入数字家长学校共建共享联盟。

    浙江省教育厅提出,从2021年开始,浙江每年将向各地征集100个数字家校优秀应用案例,通过引领示范提升数字家校建设与应用水平。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