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甬江职高 增挂“宁波美术学校”牌子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俞冬娜)记者昨日从宁波市甬江职高获悉,该校已于7月6日获批增挂“宁波美术学校”牌子。

    据了解,增挂新牌后,宁波市甬江职高(宁波旅游学校、宁波美术学校)的主要职责将调整为,培养中等学历技能人才,主要开展旅游服务、文化艺术等大类专业学历教育及相关职业培训。

    甬江职高美术专业始创于1987年,有着悠久辉煌的办学历史,迄今已为国家培养5000多名优秀毕业生。近年来,学校毕业生被中国美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宁波大学等全国“双一流”大学录取的美术生已超百人,历年美术生本科率也保持着较高水平。

    经多年努力,学校以美术为基础的专业群已形成。从最早创办的广告设计专业(创办于1987年)到最新创办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甬江职高目前拥有美术有关的文化艺术类专业9个。相关专业在校生1200多人,占全校学生人数50%。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文化创意人才将会越来越受到欢迎,所以招生规模也会逐年增加。

    而近日,为更加契合“宁波美术学校”这块牌子,甬江职高还重磅打造了校园美术馆。美术馆占地面积1000多平米,另设有学术报告厅、会议室、艺术家创作工作室等。美术展厅落成后,第一时间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与甬上著名艺术家作品“同框”的艺术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