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别样暑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假学游泳 请避开这些场所

全市游泳场所抽检结果出炉,12家单位不合格

全市本轮游泳场所水质抽检不合格名单(共12家)

    天气炎热,再加上暑假,游泳场馆生意最好的时候来了。昨天,宁波市卫生监督所公布全市泳池水质抽检结果:抽检172家游泳场所,全部合格的160家,不合格的12家,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记者 孙美星 实习生 胡雨歌 通讯员 蔡潇

    宁波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今夏是新国标(GB37488-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和GB37487-2019《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正式施行)实施以来的首个游泳高峰期。

    新标准细化了游泳池、更衣室、淋浴室、浸脚消毒池的卫生要求,还有消毒间、储藏间(区)的卫生要求。对于水质指标的要求也有不少变化,如大肠菌群数量方面,老的标准是≦18个/L,新国标则规定不得检出;细菌总数方面,老的标准是≦1000CFU/ML,新标准则要求≦200CFU/ML。

    今年6月-8月,市区卫生监督部门组织开展了游泳场所双随机监督抽检,覆盖率达100%。昨天,全市游泳池水质的抽检结果正式出炉,抽检的172家游泳场所中,所检指标全部合格的单位有160家,合格率93.02%;12家单位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

    此外,宁波市卫生监督所还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14家场所实施了行政处罚。

    ■链接

    去泳池游泳要注意这些问题

    一看信息公示栏。看该游泳池是不是具备卫生许可证、水质检测报告,所属等级是A还是B或C,A级等级最高。

    二看水质自检公示信息。游泳场所应每2小时对池水游离性余氯、PH值、池水温度等指标进行自检公示。

    三看泳池入口消毒。看入口有无设置强制通过式淋浴装置和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泳客在进入泳池前需强制接受身体清洗及脚部消毒。

    四看水质。池水干不干净、有无浑浊及悬浮物,达标的池水应该是清澈透明见底,伴有淡淡的氯气味道。

    五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市民到游泳场所游泳应主动出示绿码,不在游泳区域洗浴、吐痰、便溺。患有皮肤病及传染病疾病的人员,为了自己与他人健康请不要到公共泳池游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