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别样暑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医疗志愿服务队 赴贵州普安县义诊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高洋)近日,贵州省普安县高棉乡、青山镇、茶源街道、罗汉镇、白沙乡等地区的村民奔走相告,纷纷为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志愿服务队送来的义诊服务、健康宣教、走访大病户等活动点赞叫好。

    据悉,该校派出一支由教授、副教授领衔的6人医疗志愿服务队赴贵州省普安县开展义诊服务、健康宣教、走访大病户等活动,足迹遍布高棉乡、青山镇、茶源街道、罗汉镇、白沙乡等5个基层卫生院,累计行程达500余公里,服务群众100余人次,深度走访4个边远大病户,开展面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有关康复治疗前沿技术专题讲座,切实为当地脱贫提供医疗技术支持。

    为期一周的医疗志愿服务,该校医疗志愿服务队不仅帮助了一大群深受病痛折磨的普通村民,还收获了一大批“专业粉丝”。医疗志愿服务队服务的5个基层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在观摩了医疗志愿服务队专家们高超的临床诊疗技术后,纷纷成为“迷弟迷妹”,主动观摩、请教操作技法和注意事项,临别时还添加微信,便于日后远程指导。“宁波专家来开展服务终有一别,希望能把技术留下。”青山镇中心卫生院80后院长陶兰周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