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手达人用可回收材料 造了座“未来之城”

小朋友制作的“未来之城”

    本周一,王笙舲小学大厅里,展出了孩子们利用国庆节假期制作的可回收垃圾DIY作品,其中501班龚依静同学的《未来之城》特别引人注目。

    “21世纪的关键词可能是绿色建筑、智能领航、可持续能源等,所以我和妈妈一起构想了未来之城。”龚依静设想,在未来之城里,垃圾分类人人实践,立体交通彰显智慧,清洁能源持续领航。

    为了制作这座未来之城,龚依静和妈妈收集各种形式的废旧硬纸板、快递箱、糕点水果包装,再用彩纸进行包装,通过裁剪、拼接,这些废旧纸盒重获生命力,制作成了高楼大厦、立交桥、汽车、发电机组等。喝完的一次性杯子倒过来放,巧妙地成为发电扇的立柱。

    在利用废旧物品搭建房屋的过程中,每一栋建筑格子裁剪,母女俩都要通过手工一小格一小格地完成,花费许多时间。如何将平面废旧硬板纸塑造成立体化的城市格局又是一个大问题,“我们用牙签分成小段来支撑,问题迎刃而解。”龚依静笑着说。学校师生纷纷夸赞他们的作品充满了创意。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吴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