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手牵小手

这支护卫队有点“小可爱”

    “牵好姐姐的手,跟着姐姐进教室吧!”近日,宁波厚生幼儿园成立一个由大班小朋友组成的特殊团队——“哥哥姐姐护卫队”,负责护送小班的弟弟妹妹们走进教室。

    出于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控考虑,过了适应期的小班幼儿需要脱离家长的护送,自己进入校园走进教室。而部分同学因为年龄较小,经常会在进入校门后找不到自己的班级。

    为了护航低年级孩子,学校每天早上专设晨检接待岗,由教师带领6位“哥哥姐姐护卫队”成员轮流“站岗”,迎接并护送“弟弟妹妹”们走进班级。护卫队的成员们身穿绿色执勤小背心,面带微笑,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小班弟弟妹妹的到来。

    护卫队成立后,效果是显著的。在过去,有部分小班家长因不能陪孩子入园而感到不安,担心孩子会不会走错教室,会不会在楼梯逗留……现在,在小哥哥姐姐的帮助下,小班幼儿乐意放开爸爸妈妈的手走入教室,这让焦虑的家长们松了口气。

    园长李雪芬表示,成立这个特殊的护卫队,一方面是为了萌发大班幼儿的责任感和爱心,另一方面是为幼儿提供一种与不同年龄、性别的幼儿共处、分享、交往的环境,让他们通过交往实践,累积交往经验,体验与人交往的乐趣。现在,大班孩子责任感更强了,交往能力也得到锻炼;小班孩子的安全有了双保险,他们也在这个过程中调节情绪,拉近与同伴的距离,更好地融入幼儿园生活。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汪燕娜 周畅 杨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