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地三校跨越千里 手牵手聚焦语文教研

宁波市李兴贵中学

李兴贵中学老师正在进行校际结对教研活动 通讯员供图

    10月13日下午,宁波市李兴贵中学语文教研组举行了“说题展题”教研活动。这一貌似常规的教研活动,却有着不寻常之处:同时参加的还有远在千里之外的贵州贞丰县第二中学以及丽水庆元县第二中学的多位老师。三所学校语文教研组老师同步视频观摩,进行校际结对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均衡发展。□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记者

    记者 俞素梅

    “我在这份期中试卷中,为什么选了《投票》这篇微型小说来进行原创命题,制作这些题目时,我是这样想的……”在李兴贵中学的会议室,该校语文老师张优素、王燕琼、俞鸣敏、戎燕波、冯燕以及副校长董卿就原创命题,谈了各自的经验和反思。这些想法得到了贞丰二中和庆元二中老师们的共鸣,他们随后也介绍了各自开展教研活动的方式和教学中的一些困惑。

    庆元二中副校长胡晓光向李兴贵中学表示感谢,称此次三校携手举行教研活动是“一种宝贵的资料,有利于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

    据介绍,海曙区作为全国首批、浙江首个“未来学校实验区”,从去年开始全面推行“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此次李兴贵中学举行的“山海协作,情系教育”校际结对教研活动,也是主动拥抱新技术,加强校际交流,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这样的线上活动,降低了教研成本,提高了教研效率,可以实现三校的资源共享,对三校都很有利。今天是语文组的校际教研活动,接下去,我们还将举行数学组、英语组以及线上讲座等校际结对教研活动。”李兴贵中学副校长董卿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