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协进校园 为小朋友们变“魔术”

    开学课上的孩子们  通讯员供图

    “这些游戏好玩又有趣的,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还能让我们自己动手制作科技小发明呢。”近日,在浙江省四明山红军小学(余姚市梁弄镇中心小学)举办的校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暨宁波市“银辉”科技教育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上,孩子们一脸兴奋,竖起大拇指点赞活动“好有趣”。

    孩子们的好奇性是学习的催化剂。

    该校4-6年级部分学生在资深科技教育工作者忻元华老师带领下,和科技来了一个“亲密接触”。从潜水艇原理、火焰的颜色再到电的磁现象、超声波控制等科学小实验,看似都是生活中的小常识,却蕴含了许多科技奥秘,学生们听着听着入了迷。学校的其他学生虽然没能和老师面对面交流,但也通过屏幕观看现场直播,一同感受科技的魅力。

    “信不信,用一根普通橡皮筋就能变魔术……”随后,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精心为学生们准备的科技魔术表演,更是让现场气氛变得活跃。绳子、橡皮筋、扑克牌,这几个简简单单的道具,却能千变万化出多个神奇的魔术。不少孩子兴趣十足,也拿起手中的皮筋,学着魔术师的手势操作起来,探索魔术中的科学奥秘。直播活动结束后,还有学生亲手制作了涂鸦机器人,体验了VR眼镜以及滚铁环等小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半个月时间,这所小学将通过开展纸牌搭塔,纸飞机直线、留空赛以及微实验等活动,营造浓郁的科学探究氛围,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王彬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