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敲锣打鼓来抬阁 象山萌娃体验家乡非遗文化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马亭亭 通讯员 邱宜文)10月20日,象山县石浦镇昌国幼儿园的操场上响起了一阵热闹的锣鼓声,萌娃们正在进行非遗项目“抬阁”的表演活动。

    整个表演队由民乐队和抬阁队组成,民乐队的孩子们敲锣打鼓渲染气氛,抬阁队的孩子们则穿上戏服,涂上脂粉,“坐”在阁中,由抬阁人抬着阁进行游行表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据了解,昌国抬阁是若干童男童女扮演成古装戏剧人物造型,坐于长方形阁架上,在庙会出会时由众人抬着巡游,配之以吹打器乐浩荡出行的一种大型民俗活动,流传于象山县石浦镇昌国及周边地区。昌国幼儿园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家乡文化,并将非遗项目“抬阁”搬进校园,与园本课程相结合,开展了本次体验活动。

    该项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次‘抬阁’活动,从前期准备到表演都由孩子做主参与,不仅让孩子在课程行进中丰富了认知、提升了技能,也让孩子了解家乡的非遗文化,萌发爱国爱乡的社会情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