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1001个故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毕业的英国小哥 参与乡村扶贫成“网红”

应轩冉和当地村民交流。 受访者供图

    近日,一档名为《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的节目在芒果TV和Discovery探索频道热播。来自英国的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毕业生Saul Stollery(应轩冉)是其中一位“功夫学徒”。

    全奖入学,一等学位毕业,研究生考入清华大学,被节目组打上“天才学霸”标签的他,在节目中凭借浓眉大眼的形象和直播带货的出色表现圈粉无数。还因一张开拖拉机的照片,被网友戏称为“拖拉机小王子”。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魏亦雯 苏钧天

    “想把中国的真正魅力展示给世界”

    这档节目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十位学徒,深入领略中国精准扶贫,体验乡村风土人情。

    节目中,令应轩冉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湖南宜章“直播带货”那一期。学徒们被分为三个小组,需要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大家推荐宜章优质特色农产品。

    当其他小组都致力于通过唱歌跳舞等方式来提高流量时,应轩冉则带领团队回归产品和扶贫本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农产品的特点,让消费者最大程度了解所要购买的产品,并最终以超过第二名近5倍的成绩,赢得了比拼的胜利。

    应轩冉说,在中国九年,这是他第一次深入中国农村。“我希望能和这些善良的人交一辈子的朋友,也希望能通过直播、KOL等营销方法帮助我的朋友们致富。”

    “我还希望将广褒中国的真正魅力,展现给不那么了解中国的外国人,告诉他们‘中国不只有北上广。”应轩冉说。

    “在宁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应轩冉看来,2011年从英国来到中国求学,进入UNNC(宁波诺丁汉大学)读书是“人生最好的选择”。“当时我的寄宿家庭把我当成他们的亲生儿子一样,我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也使得他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宁诺读书的四年时间,他每周都抽出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补习英语。“他们之前害怕跟人打交道,但是通过我们的课程,他们更愿意交朋友,更愿意团队合作。我相信这对他们之后的人生都是有好处的。”

    节目外,应轩冉一直在不断尝试新鲜事物,可谓真正的“斜杆青年”。学生时代,他是一个“社交达人”,演讲、主持、歌唱比赛一个不落,还在东钱湖为上万人唱歌。

    毕业之后,应轩冉又成功解锁“网红”和“创业者”标签。其实从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他本可以顺利找到一份稳定且高待遇的职位。然而一次偶然机会,他接触了“网络直播”,并凭借个人魅力收获一众粉丝。随后他又抓住商机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提到现在的生活,拥有多重身份的应轩冉无奈称自己“忙忙忙”,但同时也表示“随时准备着”去做一些稳定的工作。应轩冉说,“年轻只有一次”,在年轻的时候,他还是希望多去尝试,拥有更多的人生体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