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高校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获全国人工智能创新高校奖一等奖

    本报讯(现代金报丨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宋超)近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在刚刚落幕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创新论坛上,从全国200多所开设“人工智能”专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 2020年度人工智能专业(方向)最具发展潜力和创新力高校奖一等奖。

    该论坛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主办,旨在落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国家战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鼓励高校教育教学转型升级,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论坛上,颁发了人工智能创新高校奖、大数据创新高校奖、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奖等九大奖项。

    人工智能学科是近几年新兴的交叉学科,也是目前全国高校最热门的学科之一。宁大科院人工智能专业于2020年 2月获教育部审批,9月首次招生。宁大科院也成为浙江省内继浙江大学后第二个成立人工智能专业的本科高校。该专业是在宁大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商务智能方向)基础上发展而来,以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 2019年,宁大科院与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慈星智能产业学院,构建了“智能+X”(智能+软件开发、智能+嵌入式系统、智能+物联网) 多层次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以实际项目为驱动的全新教学模式,被国家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