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边榜样 讲述最美青春故事

这所高校的思政教育 既接地气又暖人心

榜样人物在分享她的故事。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游华丽 刘沪波 陈之顺)“作为一名学生家长,真心希望同学们能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做一名勇立潮头的‘后浪’。”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届“青春榜样”年度人物先进事迹分享会的现场,“修德榜样”年度人物获得者陈依恋同学的母亲通过视频连线为在场学生送上寄语。

    1月7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青春榜样”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先进事迹分享会。分享会上,“修德榜样”“励志榜样”“创新榜样”“勤学榜样”等8位年度人物获得者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他们的家长、班主任、辅导员等嘉宾也受邀接受访谈。这场活动校内外实时观看直播的人数有2.4万人次,校内2000多名学生参加。

    疫情期间,陈依恋同学和母亲一起坚守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岗位,测体温、录信息、做宣传,连续20多天、15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从未间断,她为在场师生们分享抗疫经历:“虽然很累,但我收获满满。我和妈妈赢得了社区居民和街道的认可,他们的发自内心的赞许鼓励着我前行。未来的日子,我会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向善而行。”

    “常伟同学很优秀!虽然家庭经济拮据,但他没有丝毫退缩和自卑,乐观上进、自强自立是他在大学里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他热爱生活,热衷公益,专业学习也非常棒。作为他的辅导员老师,我希望他一直优秀下去…… ”谈及“励志榜样”年度人物蒋常伟同学的励志故事,访谈嘉宾陈茜茜老师如数家珍。

    全程收看网络直播的李梦晓同学被榜样人物的事迹所感染。她说:“这些同学的事迹分享让我很受触动,由衷地敬佩励志榜样的自强自立、创新榜样的锐意进取、修德榜样的助人为乐和勤学榜样的博学多才。尤其是榜样团队在疫情防控、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的奋勇争先、彰显青春担当的事迹。”

    据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选树活动持续了一个月时间,近3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共有24位优秀学生获选年度人物和年度人物提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