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击剑课也要期末考?

比赛现场。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李荣一)1月8日下午,李兴贵中学举行了首届击剑比赛,参赛的17名初一学生是该校击剑班的首批学员,这次比赛也是他们一学期来学习击剑的成果展示。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17名参赛学生中,11名男生,6名女生。他们穿着击剑服来到比赛场地,格外精神。在助教的指导下,他们先做准备运动,然后抽签捉对“厮杀”。这次击剑比赛也是李兴贵中学第27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内容之一。

    为什么开击剑课呢?“五育并举是学校的基本原则。就体育而言,宁波很多学校在推行校园足球,但我们学校受场地的限制,很难开展足球运动。”该校体育教研组长陈静峰告诉记者,如何在原有的球类、田径等运动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体育教学,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宁波有击剑俱乐部在开展校园击剑教学,觉得这项运动既有观赏性,对学生来说又有新鲜感,容易引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就尝试着在学期初推出了这门拓展课。

    “这一学期的击剑学习,不仅锻炼了体能,也让自己多了一项技能。学得很开心!”105班的洪俊松同学当天以5:4赢得了第一轮比赛。他开心地告诉记者,之所以报名学击剑,是因为看了教练的现场演练,觉得击剑这项运动非常帅气!

    教练来占龙来自辽宁大连,专业击剑运动员出身的他,曾经夺得过辽宁省冠军。“我于2018年来到宁波。除了培训,近年来,我们也被越来越多的学校聘请到校园带课。”来占龙介绍,“记得2018年我走进的第一个学校是集士港镇小学。如今,像蓝青中学、惠贞书院等学校,都有我们的教练在上击剑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