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万里学院成立 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成立

    

    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李姚瑶)1月16日,浙江万里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在该校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以工业互联网安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为重点领域,围绕一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项目攻关、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产业发展等方面,政产学研协同,集聚高水平教科研团队与创新平台,培育一批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发明专利和产业化项目。

    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未来将如何建设和发展?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表示,学院首先将凸显特色,服务区域,发挥学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的学科专业特色和政产学研协同合作优势,匹配区域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发展需求,以实际行动服务区域产业发展。

    同时,学院将根据国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求,积极探索“高端化、特色化、实战化”发展新模式,努力建设一流双师队伍,培养一流特色人才,并产出基础性、原创性的一流科技成果,推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

    此外学院将开放共享,引领发展。政府、研究院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各方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基于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的方式开展科技创新、协同攻关,形成人才集聚效应和倍增效应,建立具有辐射和引领作用的一流网络空间安全成果转化基地,同时引领、示范和带动网络空间安全特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