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些有趣的事

花开花谢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202班

王晗萌(证号1011072) 指导老师 夏晴静

新农村

鄞州区江东实验小学北校区303班

杜昀倍(证号1000766)

    在小区里赏梅花,红梅林就像一片红霞,站在红梅树下,时不时会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外婆身体不舒服,小记者想帮外婆洗碗,第一次洗碗很紧张,但是洗完心情舒畅;自己动手炒个鸡蛋,过程有点曲折,味道特别好……有趣的事跟大家分享,就可以得到两倍的快乐和幸福,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你的故事。

    炒鸡蛋

    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302班

    陈一诺(证号1012174)

    指导老师 阮静君

    周六下午,上完篮球课回家,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又还没到晚饭时间,我就想让爸爸炒个鸡蛋垫一垫肚子。

    我把想法和爸爸说了之后,爸爸说:“不如你自己动手来做一下吧!”

    我顿时感到很雀跃,终于可以自己动手来炒菜了。

    我从冰箱里拿出两只鸡蛋,轻轻地在小碗上一磕,蛋壳就裂开了,再把蛋壳掰开,圆圆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清就流到了碗里,然后放点鸡精和盐,接下来再用筷子不停地搅拌蛋黄和蛋清,直到蛋液上面出现一层泡沫,最后撒一把葱花在搅拌好的蛋液上。

    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后,在锅里倒上油,过了一会把筷子插入锅里的油中,发现筷子上面有一个个的小泡泡,爸爸说,这样的油温刚刚好。于是我就把蛋液慢慢地倒到油上面,蛋液一碰到油,就发出滋滋的油炸声,不断地冒泡,并慢慢地变大,等它差不多变成固体的时候,再翻个面,过一会儿,蛋就熟了。我用锅铲把鸡蛋放入盘中,就这样,我的炒鸡蛋就出炉了。

    品尝着自己做的炒鸡蛋,我感觉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鸡蛋,味道好极了。

    洗碗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203班

    宋承睿(证号1006533)

    指导老师 沈琦丽

    平时都是外婆洗碗,那天外婆身体不舒服。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做家务了,所以我来洗碗。

    我有点担心,生怕碗会摔下去,四分五裂。平时,我觉得碗挺轻的,现在却觉得沉甸甸的,估计是因为紧张吧!我一手拿抹布,一手端着碗,仔细地洗了起来。没过多少工夫,本来脏兮兮的碗一下子就亮晶晶的。

    接下来,我开始洗筷子。筷子挺好洗的,只要打开水龙头,用手搓几下,筷子就洗好了。很快,餐具全部变得干干净净。然后我就依次把餐具放入碗篮里。干完这一切,心情特别舒畅。

    冬日赏梅

    宁波大学附属学校303班

    罗柠(证号1000721)

    指导老师 朱佳毅

    最近正是梅花开放的季节,在一个暖阳融融的下午,我和妈妈在小区里开启了一场赏梅之旅。

    小区中庭有一片红梅林。远看,红梅林就像一片红霞。我们走近了一点,星星点点的嫩粉色洒落在棕色的枝干上,那枝干细细长长的,像一只只纤细的小手,托起了一朵朵梅花。近看,微风吹过,红梅在风中颤颤巍巍的,好像在向我们招手。红梅花的花瓣层层叠叠,花中央吐出白色的丝状花蕊,向我们绽放了美丽的笑容。花朵有的紧紧挨着,好像在抱团取暖;有的散落在枝头,看看远处的风景。

    红梅不但美丽,而且香气扑鼻。站在红梅树下,时不时会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在温暖的阳光下,一只蜜蜂经不住红梅的花香,悄悄飞到了枝头采蜜。

    红梅林旁边还有几株白梅树。一朵朵白梅,含苞欲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把脑袋藏在花苞里。偶尔有两朵白梅,迫不及待地开放了,是那么纯洁美丽。等白梅花都盛开了,就像一片片雪花挂在枝头,让人陶醉。

    我喜欢梅花,因为它代表一种不畏严寒、坚强的品质。正如古人所说:“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奇怪的事 

    江北区庄桥中心小学105班

    邵诗琦(证号1000856)

    指导老师 李薇

    我奇怪得不得了,

    为什么奶奶总说没胃口,

    一个劲地把菜往我碗里放?

    我奇怪得不得了,

    为什么我们总是惹老师生气,

    她一会儿就消了气?

    我奇怪得不得了,

    为什么明明是我生病,

    妈妈却先掉眼泪?

    我奇怪得不得了,

    问谁谁都笑着说,

    那是当然的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