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迷你童话

    森林超市

    鄞州区堇山小学303班

    李承烨(证号1014262)

    指导老师 邵琪俐

    装修店铺、安置货架、购买商品、贴上标签……经过紧张的准备,森林超市终于开张啦!超市的负责人啄木鸟兴高采烈地前去上班。可是,半天下来,超市里冷冷清清的,啄木鸟很沮丧。

    到了下午,终于来了第一位顾客——小熊。小熊走进超市,想买画画的材料,它走到绘画商品区,买水彩笔还是买颜料盒呢?小熊犹豫了很久,最后,它把水彩笔和颜料一起买下了。小熊满意地回去了,它对森林里的动物们说:“朋友们,森林超市有各种颜色的马克笔,还有精致的颜料盒,各色各样,非常好看,大家如果有需要就赶紧去买吧!”

    第二天,小狐狸去超市想买一双漂亮的袜子,于是它向服装商品区走去,买到了一双漂亮的袜子,然后开心地回了家。小狐狸对森林里的动物们说:“森林超市有非常漂亮的袜子,大家快去购买吧!”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森林超市开张的消息很快就家喻户晓了。

    啄木鸟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气,开展了“买一送一”、“刮刮乐”等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还根据动物们的需要,增加了一些商品,开辟了小动物们玩耍的区域。小猪、小狗等其他动物纷纷带着家人和朋友来超市选购商品,超市的生意越来越好了。没过多久,森林超市成了森林里最红火的一家店。

    猫鼠大战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201班

    贾景涵(证号1006529)

    指导老师 叶露艳

    三更半夜,周围静悄悄的,小老鼠趁主人还在睡觉,就偷偷打开电脑东点西点。

    玩得正开心,突然,屏幕上出现了一只凶巴巴的大肥猫。那只猫的耳朵很尖,有四颗锋利的牙齿,好像对着小老鼠说:“我要吃掉你。”小老鼠吓得魂飞魄散,哇哇大哭,一屁股从桌上掉到了地上,四脚朝天装死,心里默念:“不要吃我。”等了半天没动静,小老鼠蹑手蹑脚地爬上桌子一看,哈哈大笑:“原来是只假猫呀!”

    中计的狐狸 

    奉化区实验小学206班

    琚胤翔(证号1004739)

    指导老师 张海榕

    在欢乐大森林里,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比如小猫乐乐、小熊奇奇、狐狸灵灵等。在大森林中央,有一片美丽的湖泊,小动物们都喜欢来湖里捉鱼吃,因为湖里有很多鱼。

    冬天到来了,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鱼都冻在冰下面,小动物们没有鱼可以吃了。

    有一天,狐狸灵灵发现小猫乐乐提着三条鲜活的鱼,边唱歌边朝家的方向走去,想:湖面上结了这么厚的冰,怎么可能捉到鱼?于是连忙上前问道:“乐乐,你这鱼是哪里捉的呀?”

    小猫刚想告诉狐狸,突然想到了它平时做的坏事。上次好朋友小熊家的蜂蜜就是它偷的。于是眼珠一转,对它说:“我先在湖上凿一个冰窟窿,然后把尾巴当鱼杆和鱼饵,放进冰窟窿里,等鱼咬钩了,用尾巴把鱼甩上来就行了。”

    狐狸听了深信不疑,连忙跑到湖中央去钓鱼,幻想着今晚能吃上美味的鱼了。

    过了一段时间,灵灵突然发现一个猎人正朝自己跑来,知道大事不妙,刚想逃走,却发现自己的尾巴被冻住了,一点也动弹不得。

    就这样,狡猾的狐狸最后成了猎人的猎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