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疫苗助力全球共同抗疫

    当前,加强疫苗研发、生产、分配合作,让疫苗真正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对于打赢全球疫情阻击战具有重要作用。中方已向巴基斯坦等50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

    塞尔维亚是第一个大规模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欧洲国家。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强调,疫情发生后,中国最早向塞方伸出援手。现在,中国又第一个向塞提供疫苗。这批疫苗是塞中两国“伟大友谊的证明”。

    智利日前启动新冠疫苗全国大规模接种。智利总统皮涅拉说,这是智利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已经运抵及后续即将运抵智利的中国科兴公司疫苗保障了这一计划的顺利开展。

    中国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尽己所能为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获取疫苗提供帮助,体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赢得了国际社会积极评价。

    据《人民日报》

    知识点:病毒面前,没有国界。中国疫苗助力全球,用实际行动展现大国风范,推进抗疫合作,就是在与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就是在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