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返岗返校 浙江明确了!

    2月19日,浙江省举行第六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明确春节后返岗返学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不搞“一刀切”管控。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我省经评估决定,对工作地、就学地在浙江的人员,在春节期间跨省域或省内跨设区市流动的,如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直辖市为所在区),返岗返学原则上不应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无需将14天或7天等规定时段的健康监测作为返岗返学的前置条件。对春节期间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按规定需纳入“7+7”或“14+7”健康管理的返岗返学人员,继续执行必要的健康管理措施。据《浙江日报》

    知识点:随着假期的结束,返岗返校人员的健康管理成为当前防疫工作的主要内容,政府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不搞非必要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让返乡人员能更快返岗返学。当然非必要也不代表放松警惕,我省继续落实校园疫情排查,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

    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

    合作北京活动计划发布

    三大盛会花落宁波

    2月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在北京举行。会后,与会各方共同制定《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共有规划与协调、贸易与投资、抗疫和卫生合作、互联互通、创新科技和能源、环境保护、农业、食品产业与林业、人文交流、教育、体育、青年与地方合作等七大板块,其中,在贸易投资板块特别提及“与会各方支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宁波举办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与会各方支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宁波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欢迎2021年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地方合作板块,专门指出“与会各方支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宁波举办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据《宁波日报》

    知识点:中国人民对中东欧国家素有深厚感情,双方友好合作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尤其是加强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互动,实现互利共赢,为中欧关系注入了新能量。面对共同的机遇与挑战,相信机遇找得好,领域找得准,成果自然水到渠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